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高雄小港貓抓皮沙發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高雄楠梓家具行小茶幾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高雄前金家具行矮凳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高雄仁武單人沙發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高雄小港家具行床頭片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高雄前金家具行吧臺椅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高雄鳳山沙發茶幾組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她被他牽引,也許只有死亡才是最好的選擇。 傳說褒姒本是一個溫柔的女子,作為大家閨秀的她過著衣食無憂的天真爛漫的生活。一天一位諸侯王受她父親的邀到她家后花園做客品茶。恰巧此時,褒姒正與侍女一同在后花園游玩。當她看到這位諸侯王時不由的被他的神武所吸引,從此便暗自傾心。從那以后每次只要這位諸侯到她家做客她都必定會躲在某處偷偷的觀望她的這位氣度不凡的心上人。 終于有一日,她從父親和他的談話中得知他早已妻妾成群。她竟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一般哭著跑回了自己的房間,抱著枕頭痛哭。其實她怎會不明白,他是那么的英俊神武,又是諸侯王,到了這個年齡又怎么可能沒有姬妾呢!可是在親耳聽到的那一瞬間她還是沒能忍住那適意的淚水。可是即便如此了,他每次來的時候褒姒還是會一如既往的前去偷偷的觀望。因為她是如此的愛他,已愛到無法自拔。 可是一日,一道黃書下來,她被招入宮參加選妃。在等待入宮的那幾日,褒姒終日以淚洗面,因為她知道如果她進了宮她就再也見不到他了,見不到她心中最最牽掛的人。但是褒姒回一想:只要不被選上不就可以回到家中了嗎?不就可以再見到他了嗎? 于是褒姒決定不管怎么樣都不要被王選上。那幾日褒姒終日的以淚洗面早以讓本就柔弱的她變得更加憔悴。進宮前她總是以這樣那樣的借口不使用那些精美的首飾。這個樣子的她本來是連初選都過不了的,但是她的父親為了能讓她被選上,在宮中花了大把的錢打點,使得本想早點逃離的她不斷的被選上一直來到了王的面前。 在見王的那天每個女子都想盡了各種辦法讓自己盡量的妖嬈,她們打扮華麗,面容個個畫得是國色天香,臉上都表現得嫵媚至極。卻只有她,她褒姒身著素衣,無任何的菱羅綢緞,也沒有任何的首飾裝品,她父親所給的那些都早已被她棄之云外。她的面容更是一臉的哀愁。站在那么一群人的中間她顯得是那么的另類。 此時王來了,看著這一些些的美人王只是毫不理會的快速走過。但當走到她的面前的時候王卻止步不能前行。她是那么的與眾不同,臉上的哀愁是那么的惹人憐愛,讓人忍不住的想要去保護她,即便是他這個被稱為王的男人也不能對她無視。如此她成為了王妃,成為了王唯一寵幸的女子。 可是她進宮一年多王卻從未見她笑過。她是那么的惹人憐憫,讓人想要撥開她的愁眉。可是即便是全天下最有權的最富有的被稱為王的男人用盡一切辦法也不能讓她一笑。為了能讓她開懷王幾乎用盡了一切的手段,可是卻連讓她多看自己一眼都做不到。因為她心中有一個他,一個令她連王都可以棄之不顧的男人。在王宮的每個日日夜夜她無不充滿了對他的思念。可是她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再見他一面。 終于有一天在王用盡了所以的辦法后,一個宦官提議讓王試試點燃烽火讓諸侯飛奔而來戲耍諸侯一翻,說不定可以讓娘娘一笑。此時的王為了褒姒一笑早已愿意付出一切了,所以也顧不得此事的后果了。只要能讓她一笑,不管希望多小他都愿意一試。于是王命人點燃了烽火,在諸侯到來之時自己帶著褒姒站在城墻之上觀望諸侯被戲耍時的樣子。可是當褒姒看到諸侯奔波到此時卻仍就沒有展開愁眉露出一笑。王以為又失敗,雖然他本就沒對這抱多大希望但多少還是有些失望。就在王正當準備帶著褒姒回宮時,褒姒在茫茫人海中發現了他的身影,他竟然在對自己笑。多年的思念得以在這一瞬得到實現,她終于露出了那令天下都為之改變的一笑。 其實他怎么會不懂她的心呢?那么多年來其實他也是如此的愛她。他之所以會那么平凡的去她家和她父親閑談其實也是為了能見她一面。每次當她躲在遠處觀望他時,他其實也在偷偷的注視著她,只是她沒發現而已。可是畢竟當年的她還太年幼,他不可能也不愿意那么早就把她迎娶進門。當他覺得時機合適時帶著禮品去她家求婚時卻得到的是她進宮選妃的消息。 他本以為她不會選上,只要等選妃一結束就馬上可以和她一起了。只要她一進門就把她提為正室。只可惜數日等待的結果卻是傳來了她已當上了王妃的消息。他知道,自己以后再也見不那個總是躲在遠處偷偷觀望他的那個天真爛漫的女子了。因為現在有了的是君臣之禮。所以當王為搏褒姒一笑而烽火戲諸侯時,別的諸侯都在暗子咒罵王時。只有他露出了那一抹的微笑,因為王完成了他長久以來的一個夙愿———再看她一眼。 王終于看見了褒姒的一笑,為此他興奮不已。追前溯后試問世上有那個女子能令一個堂堂的王如此呢? 在那一笑以后褒姒,回宮后又恢復以往的樣子。就當王為此苦惱時,匈奴打了過來。王立即命人點燃了烽火,只可惜竟無一位諸侯前來相助。而當褒姒知道匈奴來了時卻有一點點歡喜之情,因為她可能又有機會再見他一面了。可是他沒來。就在王宮快被攻陷了的時候,王自殺了。此時一個一直長期服侍褒姒的俾女因為長期看著娘娘那哀愁的面容所以總是想幫助她。就這緊要關頭,那俾女換上了褒姒的衣服,讓褒姒穿上宦官的衣服逃走。褒姒本不想走,可是想到自己如果就這樣死,連他的最后一面都不能見到。自己豈不死不瞑目?于是她為了能再見他一面,她不顧一切的拼命逃走終于逃出了王宮。 可是當她歷經了千辛萬苦終于到達了他所在的封地時,聽到的卻是他的死訊。原來自上次見了那一面之后他就再也不抑制自己對她的思念,卻又無能為力,因為他不能亂了君臣之禮他將永遠不能和她再見。所以與其不斷忍受來自相思的煎熬,他選擇了自殺這種逃避的方式來結束這一切。 而當她聽到他的死訊時,她真的覺得自己已生無可戀。看著河中倒映著的自己的樣子,突然覺得她好美好迷人,突然她看見了他站在了水中她的影子身旁,摟著她的肩膀。“是你嗎?你來接我了嗎?”此時水中褒姒的倒影消失了。而他向她張開了自己的懷抱。褒姒就跳了,跳進了他的懷抱。多少年了,多少的辛酸,他們終于在一起了。

挑戰命運 文/王睿思 命運,似乎是天生注定的,不可拋棄也不可改變:有些人,注定是一生碌碌無為;有些人,注定終要受到病魔的糾纏;有些人,注定要早早了斷一生;有些人,注定是終生窮困潦倒…… 然而,命運真是這樣神圣不可侵犯嗎?我們為什么不可以——哪怕會失敗——去挑戰那遙不可及的命運呢?就算它伸出雙手狠狠將我們摁倒,不能動彈,那我們也應掙扎起來去扼住它的咽喉! 貝多芬,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真正可以說是“扼住命運咽喉的人”。 貝多芬自小熱愛音樂,在他青年的時候,便開始創作樂曲,很快,當時的王公貴族都被他橫溢的才華所吸引,他成為了當時音樂界一顆最璀璨的明星。然而,長時間沒日沒夜的創作和操勞,使被音樂家視為“第二生命”的聽力,卻漸漸出了問題。這種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直到在一次演奏會時真相終于浮出水面。 在那次演奏會上,貝多芬是作為指揮的。當閃著光的指揮棒一揮,樂隊開始編織美妙的樂章。但,過了一會,聽眾都覺得這似乎有點亂了頭緒——隨著指揮,巨大的音波起起伏伏,本應柔美的樂曲此刻卻像怒吼的驚濤,刺耳不堪。聽眾都變了臉色,卻不忍傷害這位偉大音樂家的心,大家都默默無言,一曲終了,會場里響起雷鳴般的掌聲。但,貝多芬,那位偉大的音樂家,在這樣嘈雜的環境下也沒有轉身,直到一位前排的樂手拉著他的手,他才慢慢轉過身來向聽眾點頭示意。這時,大家才意識到發生了什么——他真聾了! 這是多么殘忍的事實!一個音樂家失去了聽覺,就像鳥失去了翅膀,游魚失去了尾巴般艱難,可他還是忍著種種痛楚與磨難,繼續堅持他熱愛著的事業,他創作出了《命運交響曲》,向世人吶喊:他勇敢地站在了命運的肩膀上! 命運也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敢于挑戰,它給你的回報也一定不會錯。只有我們勇于挑戰,才會將不可能變為可能。 只有挑戰,才有可能。如果屈服,將永不能翻盤。 真正掌握命運的是自己 文/錢雙 我仿佛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斗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并沒有壓倒魯濱遜,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他戰勝了上帝給他的困難! 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它讓我明白真正掌握命運的是你自己。 魯濱遜是本書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魯濱遜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后,他憑借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斗爭。他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支和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地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不僅有了自己的住所,還有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寵物。 魯濱遜還是一個善于幫助別人的人,他從一幫食人族手中救下一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給他取名叫“星期五”。從那以后,“星期五”就成為他忠實的伙伴和仆人。魯濱遜還教他學會了說英語。不久,他又從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幾個俘虜,和他們一起勞動,共同生活。后來,一艘英國船只經過荒島,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然后乘船離開荒島,返回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魯濱遜從落難荒島到返回英國,這段時間竟長達二十多年。 看完這本書,我深受感動。一個人身陷絕境,竟還能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這使我認識到,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因為真正掌握命運的是你自己。 不向命運低頭 文/陸嘉瀅 讀了《海倫·凱勒》,我被主人公海倫·凱勒的精神所感動。她是美國著名的殘疾人社會活動家。在巴拉巴洲出生后的第十九個月,一場疾病奪走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使她一生處在黑暗與無聲的世界中。但憑著堅強的毅力和精神,她終于戰勝了自我,成為生活的強者。 我覺得海倫真是太了不起了,如果換成別人,也許會自殺,也許會依賴父母過一輩子,可她卻沒有,一個人堅強地走了下去。她不但學會了5種語言,而且還成為了著名的作家。她為什么能做到那樣?答案只有兩個字:堅強。我想:我們應該學學海倫,不管遇到什么困難,都不要氣餒,不要灰心,堅強地奮斗下去,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記得有一次,姐姐教我學數學中的“角”,剛開始我覺得挺新鮮的,后來要認的角多了,就有些搞不清了,我說:“不學了,反正以后老師會教的。”姐姐卻說:“早點學,比人家早知道,不好嗎?你應該向海倫學習,怎么可以遇到一點點困難就泄氣呢?”我一想:對呀!海倫身體殘疾,還能學習,我現在身體完好無缺,卻不愿意學習,這難道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嗎?于是,我耐心地繼續學習,最后,終于掌握了這類知識。 現在,海倫已經成為我心中的榜樣,她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不屈不撓的奮斗精神將永遠烙在我心中。 一棵樹的命運 文/袁一方 我是一棵生長了三十年的大樹。三十年前破土而出,那時我還是一棵小樹苗,周圍有許許多多兄弟姐妹,還有爸爸媽媽和很多有著上百年歷史的古樹。它們的“手”在天空之上,“頭”在云層之中,長得異常高大。我們周圍也生活著眾多小動物,有松鼠、小鳥……每天早上一起來,鳥兒就開始唱著歡快的歌曲,而小松鼠把我們的樹干當舞廳,伴隨著小鳥兒的歌唱,舞動起來,顯現出美麗熱鬧的景象。 森林和樹木還是人類的守護神。沙塵暴來了,我們手拉手,一起幫助人類抵擋防御,如果有旱災,我們則把自己吸收來的水份供出來,給人類飲用和澆地抗擊旱魔。我們還有很多的本領和益處,與人類和諧相處,與大自然相得益彰…… 然而,伴隨著時間慢慢地推移,我身邊的參天古樹越來越少了,我目睹了那些砍樹人如何親手砍倒了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心中充滿了恐懼,害怕被砍樹人砍倒。 可是這一天終究來了。那是個血色殘陽的傍晚,一個粗壯的大漢手里拿著一把斧頭,朝我走過來。時間好像靜止了,風也不吹了,我害怕極了。大漢走到我的跟前,二話不說就開始砍我了。第一下,我十分痛苦,大喊一聲,喊聲響徹山谷,喊聲驚天動地。然而,我泣血的喊聲并沒有阻擋住那位大漢的野蠻,他揮舞著斧頭,又繼續朝我砍來,我快要昏迷了。第三下之后,我這棵有著三十年樹齡的大樹轟然倒下,我昏迷過去了。等我再醒過來時,砍樹人已用電鋸將我全身分開。鳥兒在哭泣,小松鼠瞪著驚恐的雙眼。我明白,自己快要死了。頭腦里想著童年的記憶,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變成參天大樹啊…… 這就是我——一棵被愚昧和無知粗漢砍倒的大樹的命運。 人類啊!你們有五千多年的文明,為什么就容不下相依相伴的森林兄弟?人類啊!愛護森林和樹木,就是愛護你們美好的未來。請制止愚昧和無知,讓我們攜手一同走進人類生態文明的精神家園! 一棵樹的命運 文/黃子沁 我是一棵樹,一棵參天大樹。從小就生長在寧靜的山林中,美好的生活剛剛起步。 我的生活很平靜,但也很幸福。太陽用溫暖的光芒照耀著我,天空用綿綿的細雨滋潤著我,仿佛全世界都在服務著我,關心著我,讓我感到世界真美妙。 我天天享受著幸福。白天和蝴蝶嬉戲,晚上聽鳥兒講外面精彩的故事。久而久之,我有個愿望: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突然有一天,天空變得一臉壞笑,眨眼間狂風大作,下起了傾盆大雨。狂風吹得我左搖右擺,葉子也經不住風吹,被迫松開了緊抓我的小手,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最心愛的葉子們陸續隨風遠去。一陣閃電劈來,最粗壯的枝條好像也不喜歡我,毫不猶豫地離開了我。以前筑在我頭頂的鳥巢掉了,鳥兒也不知飛到了何處。此時,我的心情是多么地失落、悲傷。 幸運不再光顧我,厄運還在繼續。一陣微風吹來,我舒服多了,可哪里知道接下來的是一陣龍卷風,風力非常強大,像魔鬼一樣,把我連根拔起。我實現了愿望,可我離別了大地,日子還會久嗎? 我被風吹到了山腳下,躺在石堆上奄奄一息,一群志愿者來了,他們齊心協力地把絕望的我重新種好。只剩下了軀干的我,咬緊牙關,昂首挺胸。 我能挺過去,我能活過來! >>>更多美文:好文章

韓國亦有面食,但不做饅頭、烙餅、包子。當年我有兩位東北籍的同事先后到韓國嶺南大學客座,他們吃慣了饅頭、大餅,受不了一日三餐的米飯,只好到超市買來面粉、發酵粉,自己試著蒸饅頭。韓國人吃面食主要是面條,常見的是炸醬面,韓語也叫炸醬面,不用說是來自中國。但做法不一樣,面條煮好放在大盤里,大量的醬幾乎覆蓋滿盤。味道與北京的炸醬面全然不同,首先是沒有肉,其次是沒有任何菜碼,除了濃濃的醬味,再無他韻。我嘗說:凡是飲食文化不發達的地區,醬一定多姿多彩。韓餐便印證了這個道理,韓餐的醬不一而足,千變萬化,吃什么東西,蘸什么醬,甚至吃一種東西,也要分部位蘸不同的醬。 還有一種豆漿面,慶山一家面館專售,面條煮好,盛在碗中,加鹽,澆上熱豆漿,倒是別具一種淳樸的風味。至于冷面,是以朝鮮為佳,用蕎麥制面條,細而筋道,牛肉熬湯,煮面涼冷,加梨條、黃瓜絲、雞蛋,再澆涼湯。特點是冷,味醇厚,宜夏食。 也有餃子。中國過去有句諺語:好吃不如餃子,舒服不如倒著。但韓國人吃餃子卻不像中國人似的大嚼幾十個,通常是做成餃子湯或煎一盤成一道菜。 韓國人喜食年糕,過春節時,家家戶戶自制年糕,祭拜祖先,必不可少。燉年糕、年糕湯、烤年糕串、花煎餅、松糕、厚糕、牛頭糕、艾蒿糕、南瓜干兒糕,花樣繁多,各隨季節而登場,口味亦變化多端,要不離于軟糯酸甜。 韓國人一般不諱言朝鮮的烹飪技藝略勝一籌,因此公推江原道的肴饌獨冠全國,江原道為八道之一,恰是南北分治。其地東部濱海,各種魚生頗鮮美,烤明太魚味道純正,還有當地特產三熟魚,用大醬燉出,味道遠勝天津的熬魚。此外,這里的魷魚粉腸、烤魷魚、烤沙參、海藻飯團都是美味。西部嶺西則種植土豆、玉米、大麥等,故飲食風尚稍有不同,如土豆飯,很有特色。豆腐葷雜燴,將豆腐切片,蘸上淀粉,中間夾牛肉片,用水芹捆扎,置鐵鍋內,放蔬菜加醬湯烹成,味頗佳。又有土豆湯圓、橡子面涼粉兒、煎土豆餅,都是不錯的小吃。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高雄岡山貓抓皮沙發工廠 高雄小港家具行書櫃工廠直營 桃園臥室家具行高雄三民腳椅腳凳客製化 高雄家具街家具行工廠 台南兒童房沙發傢俱行

arrow
arrow

    s67zks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